尚无内容。
后勤服务
当前位置: 首页>>后勤服务>>正文
 
 
关于路边摊食品的危害
2011-10-29 11:20 审核人:

    很多人喜欢到路边摊买零食,殊不知这是在拿健康甚至是生命在作赌注。路边摊的主要危害如下:
    (1)、“潲水油”、“地沟油”的危害问题。经有关部门调查发现,“地沟油”、“潲水油”的交易量之大、食用面之广,对人体的危害之严重简直令人不敢相信。这些劣质“害人油”,几乎都流入到了路边摊点和个体小餐馆。不仅如此,有资料显示,除上述“害人油”外,目前黑市交易的诸如死(病)动物肉类、处理品、假冒伪劣产品、过期原料等几乎都流入了个体摊点。
   (2)、从业人员问题。小摊小贩从未做过健康体检,既无上岗证,又无卫生许可证,很可能其中有些人就是食源性疾病(肝炎、结核等)病源的携带者和传播者。其经营场所根本就不具备餐饮加工的基本条件,无洗消设施、又无保障措施,可以说饮食卫生没有丝毫保障。
   (3)、加工过程中的问题。肉类制品在加工过程中,一般会添加少量亚硝酸盐作为护色剂。火腿肠等熟肉制品经过热油的煎炸后,残留的亚硝酸盐还会转变为一种叫亚硝基吡咯烷的化学物质,这是一种强致癌物质。另外,无照小贩为了降低成本,通常反复使用严重变质的食用油,这些小摊大多又设在路边,灰尘、反复使用的木签、质量难以保证的原材料等因素使得食用这种食品极易造成交叉感染。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