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无内容。
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正文
 
 
你我共同努力 共建无结核校园 ——我校开展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知识讲座
2024-03-28 14:47 梁玉龙  审核人:陈彤宇

   2024324日,全球迎来了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,今年的主题确定为“你我共同努力,终结结核流行”。

 

 

   为提升我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度,并加强其对结核病防治的警觉性,326日我校特别邀请了津南区疾病控制中心的结防科专家李开朗医生,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全面而深入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。

   李开朗医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,从结核病的基本认识、流行趋势、传播途径及其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释,并着重强调了结核病的预防策略及国家的相关免费政策。他呼吁全校师生树立预防为主的健康观念,在日常生活中勤洗手、多通风,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,提高个人防护能力,从而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。

 

 

   学校开展健康教育活动,是向学生传授预防知识和技能的关键手段。为进一步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,后勤处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。活动中,各学院选拔的学生代表通过积极参与互动环节、踊跃发言和深入思考,对结核病的可防可治、可控不可怕有了深刻的认识。同时,他们也更加明白了防控结核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。 

 

   讲座结束后,同学们纷纷表示,将积极调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结核病防控工作中,共同营造浓厚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氛围,推动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。大家齐心协力,共同打造一个无结核校园。

关闭窗口